close

 夢想的種子-

17歲的時候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花式籃球影片 當下覺得很新奇 怎麼有人把籃球玩得這麼有趣 於是就在家裡的停車場自己一個人 沒日沒夜瘋狂的練習 隨著會的招式越來越多 身邊的朋友也都慢慢知道我有這獨特的技能 自己在心理定下了一個志向 我要跟國外的街頭球星一樣 靠著花式街頭籃球 巡迴世界各地表演。

 

受挫的夢-

高中畢業 考上了北科大 滿懷期待的台北生活 希望可以靠籃球闖出名堂 校隊徵選的第一天 教練一眼就認定我不是打球的料 認為我身材太過單薄 不適合運動 所以我連練球的機會都沒有 這讓我相當受挫 從小到大我都是校隊的一員 甚至當上過隊長 到了大學 我竟然連徵選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我把這股怒氣 發洩在一個禮拜後的新生盃 在不被看好的死亡之組 一路過關 每場近20分的效率下 最終拿到第三名的成績 教練看見我的潛力 給了我機會跟著練球 但練了一個學期的球 始終苦無機會 隊上後衛學長太多 位置衝突 加上練球時間跟打工衝到 經濟考量下 於是毅然離開球隊。

 

轉折

離開球隊後 我心裡還是惦記著籃球 也許不能當球員 但還是可以做其他跟籃球相關的事 那時候的我這樣想 於是我去考了籃球裁判 六日到聯盟學做紀錄台跟吹一些小比賽 平常課餘時間就到餐廳打工端盤子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一陣子...  看似充實 但內心始終少了一塊 某一天的午夜 我做了一場夢 那是一個很美好的夢 夢裡我回到17歲 在最熟悉的高中球場打球 舒服愉快的時光  讓我回想起那時後許的夢 想起一開始來台北 滿懷期待的自己 

 

Hot Sauce訓練營-

去年的暑假 花式街頭籃球的鼻祖 Hot Sauce 來台灣 我相當興奮於是報名了訓練營 在訓練營我表現相當亮眼 做了很多花式運球 吸引到Hot Sauce的注意 最後得到自己偶像的肯定 獲得訓練營的MVP 這個經歷 讓我更加堅信 說不定有一天我真的可以 靠我的花式運球 完成夢想

 

現實與夢想的拉扯-

當家人朋友知道 我想用花式籃球 去環遊世界表演這個夢想時 他們都覺得很荒謬 覺得我不切實際 總是建議我去考研究所 拿到好文憑 然後找一份相關科系工作 安安穩穩的生活賺錢 但這些建議 對我而言 有點衝突 我知道我如果照他們的去做 我就會離我的夢想越來越遠 甚至是不可能實現 然而我想趁我年輕時去闖一闖 趁我還沒被生活綁死時 去追求自己的嚮往

 

雖然我沒能入選最後大中華地區的30人名單前進北京 只能在台灣參加相關的活動 但我不想輕言放棄 我想藉由我的籃球故事去表達- 人生應該要為自己的最大渴望拼命  想辦法完成它 而不是為生活委屈自己 去做別人認為你應該做的  

                                                      打出名堂參賽影片

                                           我繼續努力 用我的方式 #打出名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